<all叶>某天领队在训练室里丢下一个小孩然后跑掉了

ooc
含有王叶双箭头




>>>>>

事情发生在国家队集训期间。

 

  地点是B市,此时正值入秋时节,训练基地外的银杏缀着一路金黄色泽淹没了这栋建筑。秋高气爽,也不需要空调支援,训练室一排向外的窗户大开,凉风也足以令人倍感愉快。

 

  在这样的天气里人自然是不会有什么火气的,训练室安安静静,偶尔黄少天和张佳乐拌拌嘴,自家队长和副队轻咳一声也就止住了,气氛一派和谐,诸位选手不由得一边按操作键放大招一边回忆起刚刚被集中到训练室时的悲伤场景,没动电脑前大家还很和气,上了竞技场就开始六亲不认,尤其是还能现场品味某些人的垃圾话,简直是精神和肉体的双重创伤。

 

  说到这个,某些导致气氛一派和谐的人今天貌似乖乖地没往4枪口上撞。

 

  几个有心的四下观望,发现叶领队竟然没有在训练室里忙着兜转嘴炮或缩在沙发上吃零食,他们从坐在最门口的张佳乐扫视到正推着镜框的张新杰,异常惊恐地发现自己正在被后者盯着看,吓得赶紧低头,把屏幕上群魔乱舞的角色调整回来。

 

  于是终于有人开口了:“那什么,老叶他人呢?”

 

  喻文州放了个六星光牢,成功锁住刚刚集中攻击自己的出声者后,向着大气不敢喘的选手们微笑了一下。

 

  和平根本就只是假象。

 

  “签到表上没他的名字。”张新杰翻看着手边的一本本子,旁边的人侧身瞄了几眼,意外地发现上面还一一罗列了前几天迟到人员的名字,后面跟着诸如三倍训练四倍训练秋葵不许剩的字样,无一例外打上了红勾。

 

  张新杰在最下方记上领队的名字,咬着笔头想了想,在后头记上了惩罚内容。

 

  十点半睡觉三天,禁烟。

 

  “……”偷窥人悻悻地收回目光,转手把闹钟调前了半小时。

 

  “不对吧,”有人质疑,“下午的训练开始两个多小时了,这要不是故意不来就是领队睡过头了啊。”

 

  “叶修前辈他有午睡习惯吗?”喻文州看向占据最好通风位置的两位女选手。

 

  苏沐橙耸耸肩:“他睡觉时间一直很迷幻,但今天下午过来前我路过他的房间,叶修跟我打了招呼,说要出门买包烟。”

 

  “最近的小卖店离这里有多远?”

 

  “就对面那条街啊。”

 

  一时之间训练室的气氛紧张起来,除了去买烟,叶修那样的荣耀宅还会因为什么原因出门,又会因为什么原因翘掉自己平时最乐意参与的训练?

 

  “……该不会老叶他。”

 

方锐声音弱弱地响起,立刻被另一人火速打断:“我们领队可是金手指附体啊怎么可能出门被车撞到!!”

 

“不是,我屁话没说张佳乐你脑补得很嗨嘛。”

 

就在一群人开始蠢蠢欲动,准备组团翘训练去医院接回领队时,训练室的大门被碰地撞开了。

 

刚才的话题人物站在那里,气喘吁吁地倚靠着门框。叶修明显是一路跑过来的,额上带着薄汗,双颊绯红,目光扫视了一遍惊魂未定的队员们,默不作声地对峙着。

 

众人愣愣地看着一脸决绝的领队,视线下移,发现他手里还抱着一个粉色的小东西。

 

在场戴着眼镜的都认出来了:那是一个穿着粉色衣服的小孩,看个头也就几岁,此时正乖乖缩在领队怀里,见现场安静下来,好奇地冒出头,学着叶修的样子环视了一遍房间,软软的小脸蛋当即收获女选手和少女心选手的芳心。只不过这孩子神情淡淡的,看起来反而是这群人里最看穿一切的那位。

 

没等人发声,叶领队突然抽噎了一下。

 

靠他最近的张佳乐很不想使用抽噎这个词,叶·联盟噩梦·修加上这种哭泣的举动,他可以从训练室跳下去再爬上来反复三次看有没有在做梦。但叶修确实是发出了一声哭声,而且委屈之至,像被抢了糖的小孩,眼睛里溢满泪水,打着转不往下掉,水光缀在微垂的眼角上,倒显得很是可怜。

 

在场女选手少女心选手少男心选手和基……正常选手内心都咯噔了一下。

 

然后叶领队把手中的粉团子交给皱着眉迎上来的王杰希,不等他问话,又风一般狂奔出门外,劲风卷着门大力关上,砰地一声打醒了众人。

 

“……”

 

大家大眼瞪小眼,最后齐齐把目光放在王杰希手中的团子身上。

 

小孩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呵欠,可爱的脸上不知为何弥漫着可以称之为嘲讽的笑容,简直和某人如出一辙,简直让脑筋没转过弯的人当即以为叶领队出门两小时就多了个私生子。

 

“那什么,”小孩开口了,声音还带着软糯,但字字句句却不像一个三岁小孩那样,十分连贯:“我是你们领队。”

 

“……?”

 

!!!!!!!!!!!!!!!!!!!!!

 

“我……c。”

 

小孩猛地朝前伸出手掌,小小的五指张开,隔空阻断了剑圣的文字泡。

 

这小孩前途很不可限量啊,几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想。

 

“其实吧我觉得,”小孩指指门口,一脸诚恳,“与其现在纠结,如果你们再不快点,可能就要永远失去你们帅气的领队了。”

 

……呸。

 

 

在弄清事情的真相之前,训练室里的人马暂且分为两队。

 

一队是以孙翔唐昊等人为首的体力派,几人立刻冲出门去准备截回叶领队。其实孙翔内心是拒绝的,他在出门的那一刹那刚好看见走廊尽头的叶领队,但是那人单脚着地,另一脚向上抬,左右手成芭蕾舞演员状优雅举起,然后旋转着闪身进了电梯,留下一个潇洒的侧影。

 

吓得他和唐昊互相扶住了对方的下巴防止因受惊过度而失去半张脸。

 

身后跟着的黄少天没看见这副诡异的情景,和楚云秀一起推着两个懵掉的巨型石像叽叽喳喳往外走。

 

剩下的一队则是以喻文州张新杰等人为首的心脏(划掉)脑力派,他们觉得这个言语能力不弱而且自称叶领队的小孩肯定知道叶修不在的两小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便留下来,准备好好盘问一下。

 

王杰希本想把小团子放到软椅上,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妥,捧在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小团子的肉手。

 

为了打开他的嘴,方锐拉出自己的抽屉,从里面摸了两捧巧克力饼干糖果塞到团子怀里。

 

“三岁吃不了这些东西的。”苏沐橙好心提醒。

 

“而且训练室也不能带零食。”喻文州微笑上前,把小团子怀里的小零食收起来随手放在一旁,“既然方队员那么喜欢零食,不如就把大家训练之余的零食也买了?”

 

“……”方锐黯然神伤,缩在角落吐泡泡。

 

小团子目光更加默然,看方锐的表情宛如看自家不成器的儿子。

 

“那么接下来也请你解释一下,”喻文州正回视线,“你说自己是叶修前辈,是怎么回事?”

 

“我就是叶修哇。”团子一巴掌拍掉王杰希黏在自己脸上的爪子,“哥的帅气不需要通过外表鉴定对不对?”

 

……妈的,差点就信了。

 

“如果你真的是他,那刚刚抱你来的是谁?那不就是叶领队吗?”

 

“呃……”小团子伸起一根指头作思考状,异常天真可爱:“虽然不是很明白,但似乎我的意识现在在这个孩子身上,而抱我来的那位可能身体里是这孩子的意识。”

 

在其余人将信将疑之时,苏沐橙飞快接了一句:“灵魂互换?同人?ooc?”

 

“……沐橙你很懂。后面两个词给我去掉。”

 

看着眼前这位言行举止颇像某人的小孩,张佳乐没按捺住,伸出手掐了一把团子的脸,没等泪汪汪的团子拍他,另外两张大掌适时地以成年男性的力道扫下,一左一右生生拍掉了他的手。

 

张佳乐捂着发红的右手抬头,发现王杰希正以自家孩子被陌生男子猥亵时的威压目光瞪他,旁边肖时钦悄无声息地放下了胳膊,见他望过来,一脸自然地比了个爱心。

 

肖时钦你ooc了!!

 

“那最后,我们该怎么才能相信你?”张新杰冷静地推了一下他的镜框,“而且你又是做了什么才变成这样的。”

 

“啊?”团子嘴里不知何时出现一根没点燃的烟一上一下地晃,被王杰希一把抢过去,“要不要来张账号卡我们竞技场……”

 

“不用了我们信了,你回答后面那个就行。”

 

 

一小时半前,和苏沐橙打完招呼的叶修带足零钱去了训练基地对街卖烟,临走前撞上了这具身体的原主人和原主人的母亲。

 

是真的撞上了。

 

其实一开始是那小孩本在哭闹,被母亲抱起来安抚,小孩见到他时却止住了哭声,摇摇晃晃向他伸手,嘴中咿呀叫唤,似是很喜欢他的样子,母亲赶忙将孩子抱到他面前。本着温柔友善的联盟大哥哥形象,叶修毫不犹豫地递上自己的手,谁料小孩抓着他前倾,一个用力过猛,两人的额头迎面相撞。

 

叶修懵了半天,反应过来时发现自己视角变矮了,还发现自己躺地上去了。三秒后他反应过来,他能看着自己躺在地上,这是什么神奇视角?!

 

紧接着他发觉身后好像有人,那人抱着不断挣扎的他,向地上的自己伸出手,担忧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先生,您没事吧?”

 

叶修和“自己”互相对视,双方神情错愕,仰头,又看清了抱着自己的人的脸,整个人又懵回去了。

 

妈哟。

 

突然,躺在地上的“叶修”错开女人伸出的援手,一翻身站了起来。女人还愣着,他已经接过自己,向女人略带歉意地一笑。

 

然后拔腿狂奔。

 

方锐震惊:“这小孩带你在街上蹿了一个多小时?就你那体格还受得住?”

 

苏沐橙道:“我还以为会有更好玩的事情发生……”

 

“行了你再好玩一点我就不活了。”团子摆摆手,“现在当务之急是赶紧找到我,然后想办法恢复原状。”

 

喻文州微笑着将自己的椅子拖到团子前自顾自坐下:“我觉得前辈这样其实蛮好。”又小又软又可爱垃圾话都没有杀伤力。

 

“你别以为后面的话没说出来我就听不见。”

 

“而且这身体是属于别人的,”王杰希抱着团子后退了几步,“又不是喜闻乐见的突然变回三岁半。”

 

李轩弱弱地举起了手:“说到是别人的……你们好像都忘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啊?”

 

啊。

 

“我觉得听叶修的形容,好像当时在场的人除了他俩,是没人知道这两位内在已经狸猫换太子了的。”苏沐橙伸了个懒腰。

 

“而且若是忽视这种不可思议的事件,我觉得无论谁看都像是他强行拐走人家小孩啊。”张佳乐掂起方锐的零食。

 

“张佳乐你放手!……那那位母亲肯定会报警啊。”方锐抬了一下头,又在喻队长的微笑攻击下缩回墙角。

 

“也就是说,要是我们的人没先一步找到领队,让他们对换身体的话。”张新杰推了一下他不存在的镜框,俯首发现自己的眼镜正在被团子翻来覆去把玩。

 

“你们还能更悠哉一点吗?”

 

“那明早荣耀国家队领队诱拐小孩的新闻不就要上头条了吗!”李轩惊恐,“叶领队会不会被关起来啊那不就彻底救不回来了吗?”

 

“李轩大大你思想跨越很快啊。”

 

喻文州点点头:“可能不会那么严重,但真要被警察立案了的话影响还是会很不好的。现在这个‘孩子’在我们这里,试问如果内在年龄三岁的前辈。”

 

“?怎么不继续说了?分析得不错呀。”

 

“不是,我觉得三岁前辈听起来好可爱,内心感慨了一下。”

 

“……哦。”

 

“如果内在三岁的他真的被警察逮到了,那肯定是什么都问不出来的。”张新杰接下去,“而且,现在你的面部辨识度不比从前,三岁的孩子平时的肢体动作协不协调,我想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方锐惊喜:“说不定能看到顶着老叶脸的人当街跳肚皮舞?”

 

“方锐,”外在三岁的叶领队声音幽幽的,“等我变回来,第一个加训的就你。”

 

“反正事情来龙去脉也了解了,那我们也上街吧。”王杰希叹口气,“应该跑不了很远的。”

 

“说来你不信,那孩子花我零钱买了张地铁票带我从这儿一路坐到了王府井。”

 

“……”

 

张佳乐站起身来:“那就更应该多些人马了,现在能知道这事的越少越好,咱们十三个人可以分头找。”

 

“先等等,”团子叫住陆续起身的人来,“那什么……我两个小时,没去,那什么了。”

 

气氛很严肃地沉默了一下。

 

“我带前辈去。”

 

“别啊喻队多麻烦,我们队的我来啊。”

 

“你俩别闹,我跟他熟,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有三个人同时动身,王杰希抱着团子蹭蹭蹭后退十几步,一脸戒备,四方气氛剑弩拔张。

 

“打扰一下,”苏沐橙磕着方锐的瓜子,“那不是三岁的叶修,是别人家的孩子噢。”

 

气氛很尴尬地沉默了第二下。

 

“那什么,能不能让沐橙带我去?”团子半张脸缩在王杰希的臂弯里,弱弱地打了个小奶嗝。

 

“行。”苏沐橙大大方方接过团子,毕竟是目前在场的唯一女选手,基……正常选手之间的气氛影响不到她。

 

“叶修你对谁耍流氓呢?”张佳乐嘲笑他,“让苏大美女陪你去,都不会害羞啊?”

 

团子的两只肉手蒙住双眼,口里含含糊糊地喃喃:“事出有因,其实我刚才就觉得有点奇怪……这孩子好像……那个……嗯……”

 

苏沐橙掂量了一下怀里的团子,耐心地当起了翻译和补刀:“这是个女孩子。”

 

“!!!!!!!!!!!!!!!!?????????”

 

在场的选手几乎都下意识地一呛。

 

苏沐橙把被压出层层褶皱的衣料用手抚平,向诸位选手展示了一下,是一件绣着维尼熊印花的女式童装。

 

国家队吃瓜选手第一反应:好玩了,好玩翻了,想发微博,想发朋友圈,甚至想打开扣扣空间。

 

国家队基……正常选手第一反应:萌,反差萌,感到羞耻的叶领队十分艹日月。

 

国家队训练室内唯一女选手反应:你们都知道自己刚才有多么像在犯罪吗???

 

 

“有件事我有些在意。”苏沐橙举着叶修的小肉手放在清水下冲洗,又帮他打上香皂。期间他的耳朵一直是红彤彤的,虽然面上看着平静,实则内心怕是已经炸开了锅。

 

她觉得好玩,想着想着又有些心酸,叶修总是把坏事尽可能地缩小化处理,他更擅长一个人去扛事情。而让叶修变得如此有担当的人,已经与他们阴阳相隔。苏沐橙撅噘嘴,她私心里更希望叶修偶尔能依赖一下他人,她知道叶修能力十足,但这不意味着他不需要休息,不需要其他人的关怀和陪伴。

 

同行的人有很多,但真正愿意让他打开心扉将弱点暴露的,怕是没有一个。

 

“唔唔?”叶修还沉浸在方才上厕所时的冲击里,整个人都一愣一愣的。

 

“为什么那孩子会把你送到这边来?”苏沐橙帮他擦手,“你们有交流过吗?”

 

“没啊,能交流得通我就不用在王府井的大街上被抱着狂奔了。”

 

苏沐橙笑了一下:“你就没点头绪?”

 

“不懂。”叶修被她抱起来,“会不会是身体的本能啊?毕竟我爱岗敬业天天想着帮忙训练诸位选手的操作水平和抗打能力。”

 

“那你现在会有想骑木马的本能吗?”

 

“沐橙你好可怕啊……”

 

 

第二小分队由体验过三岁小孩肢体是否协调的二人带领,轰轰烈烈地上了帝都街头。

 

“你能想象到吗?叶修啊,是那个叶修啊,他跳芭蕾舞啊!”

 

孙翔还处于精神错乱阶段,揪着楚云秀的衣角发抖,后者则十分淡定地甩开他的手,在智能手机上划掉了一个自己推出的叶修可能前往的地点。

 

唐昊悄悄凑到楚云秀的另一边:“你绝不觉得黄少天他太安静了?我还以为跟他一队还得接受文字泡攻击呢。”

 

楚云秀按掉屏幕叹了口气:“我觉得他现在好像很兴奋。”

 

“兴奋?有什么好兴奋的?”

 

“兴奋也许能看见会跳芭蕾舞的叶修。其实我觉得光凭这个就能开心到不说话还挺不符合他人设的,所以也许他在内心里还添油加醋了什么吧,比如白色小舞裙之类……”

 

唐昊看着回过头来露出八颗白牙的黄少天,整个人都震颤了一下。

 

楚云秀抛开身边两位受到极大刺激的大男人,转而去投靠了队伍里看上去最安静和谐的那一位:“小周,你怎么看?”

 

被叫到的人腼腆地笑了一下:“……我觉得白色舞鞋不错,前辈的脚小小的很可爱。”

 

黄少天很赞同地点点头,联盟话唠和联盟话废用眼神在空气中达成了某种协议。

 

我不是,我没有。楚云秀后退三步,觉得自己真不应该抱着看热闹的心情连队友都没看清楚就出来追人,她好想沐沐,她要回家。

 

楚云秀正触景伤情时,面前按下去的手机屏幕又亮了起来。

 

“你们消停点。”她划开屏幕接听,不时点头,神色变得有些凝重起来。

 

“楚队,”喻文州在电话那头说,“虽然这事听起来很荒谬,但……”

 

“没,我信了,我也不相信那家伙会跳芭蕾。剩下的人都好解释,我们先找个地方碰头,就街对面吧,确认一下分别要找的地方。”

 

喻文州很满意地挂了电话,他觉得自己这通电话打得真是靠谱。

 

然后他回过味儿来,芭蕾?谁?

 

半小时后,十二名国家队队员齐聚路口,场面壮观,不少路人悄悄围观拍照。

 

“老叶人呢?”黄少天十分不满,“苏妹子说现在他可可爱了!”

 

“戴着个小孩不方便找啊,王队在训练室照顾他呢。”

 

“我听错了吧你们竟然会允许王杰希和叶修独处???”

 

喻文州神情温柔:“我原本也不放心的。”

 

“我当单亲爸爸当习惯了,你们就安心交给我。”王杰希捧着目光如死水的叶修信誓旦旦的神情不知为何浮现在一干选手的脑海里。

 

王杰希你很拼啊,联盟三个心脏都能被你怼得哑口无言。

 

“我提议,”张佳乐高举起手,“两个妹子先去这附近的警局,看看那位母亲有没有在报案,顺便看看人被警/察抓住了没。”

 

“行,那剩下的两两一组。”在欲言又止的众人面前,喻文州爆嘴速开口:“去掉两位女选手和王队,按编号。”

 

张佳乐数了数手指,惊悚地看了一眼自己的队友。

 

喻文州环视了一圈除了个别双眼放光其余都蔫趴趴的一群人,很是淡定地拍拍手:“合作愉快,希望叶领队早日归队,不要到时候拿到世界冠军时,别人举奖杯,我们举他(三岁)。”

 

说完这句话之后包括喻文州自己在内的人心里都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

 

还挺有爱啊。

 

 

“有爱个屁。”叶修哭丧着脸,“王杰希你做你的训练,不要管我。”

 

王杰希掂起他的包子脸捏了捏:“这孩子长得有点像你。”

 

“嫌我长得娘这话你最好在竞技场说。”

 

王杰希笑笑:“我没这意思。真的挺像,尤其跟你小时候像,就眼角那位置,都是垂着的,鱼尾巴一样。”

 

叶修思考了一下:“你这是夸……哎呀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小时候长什么样的?”

 

“我跟你弟认识,有生意上的往来。”

 

“???你们是有多熟他才会抖出我的童年黑历史啊?”

 

也没很熟,王杰希心想,拿了不少你青年时期的黑历史换的。

 

“叶秋那小叛徒,我拿了冠军回去收拾他。”叶修握起小拳头,很没有威慑力地在半空挥了挥。

 

“你这么肯定?”

 

“你不信他们也要相信哥啊。”

 

“顺序倒了。”王杰希嗤笑,“我是说,你这么肯定能变回去吗?”

 

怀里的团子僵住,拳头也停在半空中,手臂的力气像是被抽尽了,软软地搭着,看上去颇可怜。

 

王杰希温和地拢住他的拳头,慢慢将它压下去:“抱歉。”

 

“……我怎么会知道会发生这么奇怪的事呢?”叶修喃喃,“太过不可思议,反而没有深思的力气了。”

 

“嗯。”

 

“你说要是真的只有我变小……这好像也很神奇,对,都很神奇,但那样我就不愁了,我就安安心心再活个十几年,未来又是联盟一条好汉。”

 

“嗯。”

 

“但这孩子,”叶修一顿,“真变不回来了,那这孩子该怎么办啊?她不就没有未来了,这可不好笑。”

 

“嗯。”

 

叶修叹了口气:“王杰希,你又想怎么办?”

 

“嗯,”王杰希揉了揉他的一旋短卷发,“我准备竭尽全力地去把叶修找回来。”

 

“说得很好听,哪个叶修啊?”

 

王杰希把怀中的团子转过来,直视他圆溜的双目。毕竟体内是同一人,眼底里的光辉还是始终如一的,他不由得就怀念起了早上还在自己身边晃悠,还抢走了自己一杯豆浆的青年来,就算这鱼尾般的眼角再相似,他依然私心地觉得笑起来虎牙酒窝毕露的青年更加可爱。

 

“世界上,可不就只有一个叶修?”

 

 

楚云秀站在警/局门口,有些不敢贸然进入。

 

“我还是第一次进局子呢,”她向不断推搡自己的苏沐橙说,“有点小紧张。”

 

苏沐橙微微一笑:“秀秀,你先把脸朝向正门。”

 

“……”

 

结果还是进去了。

 

警局的大厅没有什么人,前台接待的人立刻关心地询问起这两位不速之客。楚云秀乖乖迎上去与其攀谈,苏沐橙则环视大厅,寻找着自己的目标。

 

这不是什么费力的事情。大厅一角的等候席上孤零零地坐着一个女人,看起来年近三十左右,神情有些茫然,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一方瓷砖,不知在思考着什么。

 

苏沐橙主动走上前,看似无意地在女人周围走动了会儿,见对方全无注意自己的意思,便坐到她身旁,开口道:“姐姐?”

 

她柔软的嗓音和卓越的外表此时倒起了作用,女人抬起头来,也没马上忽视她。她有些无措地摆弄着双手的手指:“有什么事情吗?”

 

“姐姐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苏沐橙冲她抱歉地笑笑,“我朋友的钱包丢了,现在过来立案,我一个人无聊,就看见姐姐你坐在这边。”

 

似乎觉得对这样一个看起来无害的小姑娘没什么隐瞒的必要,女人嗫嚅了一会儿,神情黯淡下来。

 

“我女儿她……被一个男人拐走了。”

 

苏沐橙瞪大双眼,作出一个捂嘴的动作:“……!天呐……”

 

“这么青天白日的,大街上呢。”女人眼眶发红,“是我太掉以轻心……”

 

苏沐橙大力摇了摇头,神情诚恳:“这怎么会是你的错。姐姐可以告诉我你女儿长什么样,是今天的事吗?我可以帮您留意一下的。”

 

女人感激地接过她递来的纸巾:“是今天的事情,就在几小时前……我女儿叫依依,才三岁多而已,穿着粉色的裙子。拐走她的男人看上去那么清秀老实的一个人,我没长心眼儿,一转眼就……”

 

依依的母亲说着,又开始呜咽。

 

苏沐橙心里跟明镜似的,知道这件事情越变越复杂,她一边拍着女人的背部一边叹气,正组织语言准备向她解释,却突觉被自己安慰着的人浑身一震。苏沐橙有些不安地抬头,顺着女人的视线向大门口望去。

 

一个男人匆匆从大门口路过,仅是一个侧颜都让她觉得无比熟悉。

 

那是叶修。

 

或者说……是依依。

 

虽然是出于不同原因,显然依依的母亲对叶修的长相也熟记在心。她尖叫着跳起来:“就是他!”

 

“等,姐姐……!”苏沐橙没来得及拉住女人,眼睁睁地看着她冲向大门。她跟不远处楚云秀对视一眼,也立刻跟上去,等到了门边时,却只瞧见一个消失在拐角处的裙角。

 

苏沐橙只觉得天旋地转,倚靠着门框发呆。探头探脑的工作人员被这边的动静吸引了注意力,纷纷凑上前,有些担忧地看看她,又看看无人的街道。

 

工作人员恍然大悟:“那不是刚才报案说自己女儿被陌生男人抱走的小姐么?她该不会是见到那男人了吧?那人这么大胆,敢在警局门口晃悠?”

 

他立刻回身去招呼执勤的民/警,一群人乱作一团。

 

楚云秀为难道:“……怎么办?”

 

苏沐橙动动指头,把输入拨号键的几个数字删除,重新在通讯录里找到了一个自己觉得稳妥的人来。

 

“王队?”她声音里透着浓浓的焦急,“把叶修带过来吧,形势有些复杂……”

 

 

“我觉得这件事里还有个疑点。”喻文州靠在路灯下稍作休息,随口说道。

 

周泽楷有些迷茫:“……?”

 

“小周你想想,”他说,“叶修有跟我们说,那孩子与他交换了身体之后,带着他一路蹿到了王府井,那大概就可以推断出,两人的行动均是只受他们本人控制的。而且叶修表示自己无法与她沟通,否则也不会那么狼狈,那为什么那孩子会把’叶修’带到训练基地里来?换句话说,那孩子怎么会知道训练基地的存在,还能准确无误地找到我们,而且放心地把自己交到我们手上?”

 

周泽楷沉吟了一会儿:“……会不会是,前辈的意愿?”

 

“你的意思是?”

 

“就,就像失忆的人,可能会有下意识的动作,”周泽楷显然是不常说这么多字的话,脸都涨红了,“前辈的身体……可能认得出我们。”

 

这话很精炼,但喻文州强大的信息提炼能力让他立刻明白了周泽楷想表达的:“所以说,叶修的身体可能在潜意识当中明白训练基地和我们都是安全的,所以即使是那孩子在他体内,他也自然而然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喻文州笑起来:“在他眼里,我们和基地都很重要。”

 

我们。周泽楷心下咀嚼着这个词语,有些吃味。

 

“那我们或许只要顺着叶修可能会经过的路线这一思路走,或许就能找到他了。”

 

周泽楷点点头,跑了三条街却一无所获的失落感立刻被希望所替代。

 

五分钟后,两人出现在了街对面的烟店前。

 

然而并找不到人,他们还真不知道叶修对B市的回忆地点除了烟店还有哪里。

 

尴尬。

 

 

天边晚霞飞升,夕阳带不来多少余热,秋风倒刺得人骨头痒。黄少天打了一个喷嚏,搓搓鼻子开始抱怨:“好像有人念我。”

 

紧接着他就打了第二个第三个。

 

“是感冒了。”肖时钦好心道。

 

“太不公平了!”黄少天大叫,“你们这些后面来的都穿这么厚实,我们急着出来找老叶外套都没拿!”

 

肖时钦的神情十分严肃认真:“我觉得这只是因为笨蛋都比较容易感冒。”

 

黄少天还在用纸巾擤着鼻涕,模模糊糊地发出一声:“啊?”

 

“没,没什么。”

 

“怎么又是你们?!”肖时钦身后传来一人的呼喊,“第几次撞到了!”

 

肖时钦回过身去,唐昊和方锐正从街对面漫步过来。搜寻的这两个小时里他们大概碰上了五次,第二次撞上后他们立刻默契地挑了反方向走,结果相遇时间比第一次还快。第四次他们任命,然后组团前行,十分钟之后两组人马立刻走散。

 

现在是第五次。

 

唐昊:“这算什么?帝都结界?”

 

肖时钦:“是笨蛋一样的脑回路。”

 

“啊?”

 

“没。”

 

“来交换一下情报。”方锐翻动着手机备忘录,“刚才你们去了哪?”

 

黄少天凑过去看:“附近的甜品店玩具店我们都假装路过了好几次,店员都认出我们两个了,再去她们就要报警了。”

 

“那基本可以确定那孩子不会去这些地方了。”肖时钦也凑过去,“游乐园和公园……为什么还有酒吧?”

 

“唐昊跟我说他小时候就会去啊。”

 

三人齐刷刷地抬头,盯紧某位前不良少年,慢慢往后挪了三步。

 

肖时钦满脸同情:“三岁就去还是有点太那啥了……小唐,你的童年不好过啊。”

 

唐昊恼怒:“我才没有!没人告诉我那孩子才三岁啊!”

 

肖时钦扫了一眼备忘录上酒吧那栏被着重画出的圈。

 

说实话,他觉得这两人可能还蛮期待把一杯倒的领队给搬回去的。

 

四人叹了口气,忙活了一下午,就连线索的尾巴也抓不到,他们多多少少也感到有些疲倦。

 

“……虽然我没真正见过那个内里是领队的孩子,”唐昊讷讷地,“但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我竟然毫无犹豫就相信了,还尽心尽力地跑了半天。”

 

方锐笑嘻嘻的:“下意识就信了。看那孩子的神情语态我就觉得这世界只有一个人能摆出这副姿态,毕竟是我家队长,那不信也要信啊。”

 

“自家战队了不起噢?”

 

“超级了不起。”

 

“万一老叶真的变不回来了怎么办?”黄少天难得正经,“耽误他没事,耽误人家妹子多不好。”

 

“黄少天你先把你对老叶跳四小天鹅的妄想放一放,你嘴角弯到天上了都。”

 

肖时钦无奈:“你以为这种事情我们会有经验吗?”

 

“是,”方锐一拍脑袋,“这么神奇的事情,也就只有他能做到了。”

 

“你们想,这人从第三赛季一直到现在,沿路创下了多少奇迹?许多我们觉得不可能的事,他全都一一做到了,你说他背后没谁护佑着我还不信呢。所以总会有办法的吧,这男人身上我所不能理解的怪事有那么多。”

 

方锐一伸懒腰。

 

“就当做是又一个小小的奇迹好了。”

 

黄少天和唐昊都被他镇住了,鼓起了没声音的掌。

 

肖时钦:“……”

 

虽然好像很动人,但这两件事本质上还是完全不一样的好吗。

 

算了,肖时钦一笑,他还曾经是叶修所创造的一个奇迹的见证者之一呢,围绕在他身边的人似乎也在不自知的情况下变得和他有些相像了,都乐观得有些盲目。

 

但这真的是盲目吗?

 

叶修的乐观源于对自身和他人的信任,他一步步都走得稳稳妥妥,而这次算是有些栽下去了。在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联盟boss面前,他最好也不要辜负这种信任,现在自己是他的队员,就理应尽全力把这看上去的盲目,变成清晰可触的希望。

 

 

王杰希腋下夹着叶修在街头冲刺,终于找到苏沐橙所说的路口时,叶修整个人都快昏厥了。街边不时有路过的女孩用同情的目光看他,满脑子都是网红视频里不会带孩子的爸爸。

 

“王队。”苏沐橙招呼他,接过脸色如白纸的叶修,警惕地四处看看,用手势示意他跟自己走。

 

王杰希不明所以,跟着苏沐橙七拐八拐走进了一条小巷子,楚云秀已经在那边等候着了。

 

“我在警/局遇到了依依的母亲,但是那个时候体内是依依的叶修从门外走过,依依的母亲冲了出去,惊动到了警/察……”苏沐橙说得有些语无伦次,叶修安抚意味地拍拍她的脸颊。

 

“别着急,大概的我都知道了。”王杰希耐心道,“依依是这孩子的名字?”

 

“对。”

 

王杰希沉吟了一会儿:“那么如果能在依依的母亲发现叶修前让两人交换回来是最好,但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我们最好赶快找到依依,至少要让这两人同时出现在她母亲面前,双方互相沟通一下再想办法解决。毕竟是母亲,应该还是能认得出自己的孩子的。”

 

“希望如此……”

 

苏沐橙的手机在此时突然响起,她接起来,电话那端是张佳乐焦急的声音:“苏妹子,我发定位给你,你快点过来!”

 

 

张佳乐大叫一声:“停!”

 

  张新杰还真停了,一个急刹车稳稳拐到路边,差点没把自己队友给甩出去。

 

  “呕……”张新杰下了自行车,张佳乐就坐在后座,两脚踏地,心有余悸地攥着坐垫,“到底哪个挨千刀的把那辆摩拜二维码划花的……”

 

  “怎么了吗?”张新杰活动着自己的手腕,说到底手操时间到了,他今天已经破了那么多例,至少现在能步回正轨就步回正轨一下下。

 

  张佳乐捂着嘴继续干呕:“你看……那边那个。”

 

  张新杰顺着他手势望去,街对面一家大门紧锁的店前坐着一个男人。男人身着米色的针织衫和白衬衣,外套勾在臂弯里,有些出神地望着自己脚下的台阶,双手互相环着,脊背微弯,看起来有些可怜。

 

  不正是失踪许久的叶领队么。

 

  “他没在跳舞耶……”

 

  “……”

 

  张新杰径直上前,毫不留情地张口:“叶修前……不是,你好,”

 

  张佳乐赶紧跟上去,却目瞪口呆地看着队友硬生生地转变一个口气,在他身后安静如小鸡,大气不敢吭一个。

 

  男人慢慢地将目光转移到张新杰的脸上,片刻后绽放出一个极灿烂的笑容来:“你好,大哥哥。”

 

  张佳乐默然地捂住自己的脸:副队,你镜框都要推过刘海了。

 

  虽然这顶着他们领队的脸的人真的蛮可爱。

 

  是非常可爱了。

 

  ‘叶修’看看这两个面上严肃的陌生人,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大哥哥有什么事吗?”

 

  张佳乐悄悄地瞥了一眼副队别在额头上的镜框,确认了对方阵亡的事实。

 

  他摇摇头:“那什么,你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吗?”

 

  “……啊。我和……这个大哥哥。”‘叶修’的嘴角耷拉下来,眉头锁紧,思考着该用什么措辞,“交换了。”

 

  张佳乐松口气:“你想变回来吗?”

 

  ‘叶修’一把抓住了张佳乐T恤的衣角,只是拇指和食指轻轻捏着,可怜巴巴地说:“想,想妈妈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张新杰在脑海里为自己加了个治愈buff,冷不防血条又差点被再次清零。

 

  张新杰咳嗽了一声:“那就跟我们走吧,我们带你去见那个大哥哥,然后想办法把你们恢复原样。”

 

  “嗯!”‘叶修’的神情转变极为自然,一瞬间又多云转晴,张佳乐眼睛都直了,反观张新杰也没好到哪里去。

 

  ‘叶修’站起来,拍拍屁股,三步并两步走下台阶:“那我们去哪?”

 

  张新杰和张佳乐互看一眼。

 

  张新杰:“……我载她,你用走的吧,让着小孩子。”

 

  张佳乐:“副队!!!!!!!!!!”

 

  “你给我站住!”

 

  一声女性尖锐的叫喊在三人左侧响起,‘叶修’眼神一亮,三人顺势回过头去,一个看起来三十出头的女性站在路口,正气势汹汹地向他们走来。

 

  “妈……”

 

  “你把我的依依带去哪儿了!”

 

  女人眼眶发红气喘吁吁,看上去是跑着找到这个地方的。

 

  张新杰和张佳乐的队友默契十分深厚,二人反应极快地将愣住的‘叶修’护在身后。

 

  场面一时有些混乱。

 

 

  剩下的几人陆陆续续赶到,叶修四人是最后到场的,看着被苏沐橙抱在怀中的叶修,依依的母亲面上一喜,随机她认出了这位在警/局遇到的好心姑娘,神色顿时犹疑起来。

 

  几人看看被护在后围的‘叶修’,又看看苏沐橙怀中的团子,面上终于松动了些。

 

  关键人物总算是到齐了。

 

  依依的母亲本想立刻冲上去抢回自己的孩子,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拦下了她。

 

  “太太,事情并不是您所看见的那样……”

 

  “哪样?!”依依的母亲神色警惕,“我只知道这个男人抢走了依依,依依明明那么喜欢他,他竟然……!”

 

  “唉……所以说并不是那样。”喻文州叹了口气,向后方叫道:“依依,你过来一下?”

 

  在依依母亲诧异的目光中,所有人为她让出了一条路。她站到了自己的母亲面前,嗫嚅道:“妈妈,我……”

 

  “你们不要跟我打马虎眼。”依依的母亲严厉地打断她,吓得依依一骇。

 

  “虽然这事说出来很让人不敢置信,”喻文州道,“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两人现在,交换了身体。”

 

  依依的母亲瞪大双眼。

 

  “是这样的。”叶修无力地挥了挥肉手,在众人的目光当中把头埋回苏沐橙的怀抱。

 

  穿着小裙裙被这么多人围观,好害羞。

 

  “您的女儿在接触到叶修,也就是这个男人,我们的领队的时候,”喻文州一顿,“因为某种我们说不上来的原因……互换了意识。”

 

  “也就是说,现在叶修的身体里,是您女儿,而您女儿现在,是我们的领队。”

 

  喻文州几乎能听到周围人都极艰难地咽了一口气下去。他硬着头皮继续:“所以,我们最好联合起来想办法,尽快把这两人换回去。”

 

  依依的母亲神情复杂,她对上依依充满希冀的视线,沉默了很久。

 

  久到依依觉得自己要哭出来,十三人觉得自己快窒息,叶修觉得自己快睡着时,依依的母亲终于有了反应。

 

  “先让我看看他。”

 

  苏沐橙忙不送地将叶修递上前去,依依的母亲狠狠瞪了她一眼,将视线挪回了叶修脸上。

 

  她轻轻抚了抚他的脸颊。

 

  喻文州垂下眼帘,吐出一口浊气,正当他以为劝说成功,准备让依依的母亲放弃报警时,两位女孩子的惊叫响起。

 

  “等……”

 

  他猛地睁开眼睛,却见依依的母亲抱着叶修,没命一般转身就跑。依依愣了一下,赶紧追向自己的母亲。

 

  “快追啊!!”方锐急忙大喊,所有人立刻动身,向着那背影追去。

 

  依依的母亲身材娇小,穿着高跟鞋,手上还抱着不断挣扎的叶修,但似乎是由于母亲的本能,出乎意料的始终与一群年轻人保持着一段距离。转过一个路口,喻文州看见她匆匆忙忙地跑过了马路,与一群人汇合。喻文州眼前一黑。

 

  那是十几位警察。

 

“太太,你不要着急……!!”喻文州一点都冷静不下来,他大声吼着,迫切希望对方能注意到自己。

 

依依的母亲抱住叶修,敌视的目光在街对面逼退了所有人:“这么荒唐的事,你们以为我会相信吗?!你们骗依依撒谎,我怎么会不知道!”

 

红灯亮起,车辆川流不息地横划在两拨人中央,本要冲出去的依依立刻被身后的人拉住,她不依不挠地继续试图向前跑,直至眼泪糊满了整张脸庞。

 

叶修还在她的怀中挣扎,一只手挣脱束缚奋力向前伸去,他的前方就是那十三个人,十三张早已经熟悉了的面孔,每个人和他曾有过的回忆有过的羁绊,此时走马观花般地在他眼前流转而过。此时他们人人面上的表情却也各不相同,震惊、慌张、无措,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自己的身上,却也只传达着一个讯息。

 

  叶修。

 

  叶修心头划过一丝绝望:他凝视着对面那张自己的脸,自己的哭脸。

 

  他该不会真的回不去了吧?

 

  依依的母亲抱紧他,转身想要逃离,身后的警/察几乎第一时间要将她护往后围,对面一张张脸逐一消失,叶修还未反应过来,一声呐喊却清晰地破开了这场混乱,就连依依的母亲身形也是一顿,有些不可思议地回了头。

 

  “妈妈——!”

 

  依依还是被人拉着,整个人呈一种猛扑向前的姿态,有些可笑,却带着一种决然的气势在开口。

 

  “妈妈——!!”

 

  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那盏绿灯重新亮起,依依第一个冲在了前面,身后紧紧跟着十三个人。警/察本已经摆出戒备的姿势要拦下依依,却和那十三人先撞在了一起:孙翔压下了挥舞而来的警棍,唐昊反手剪住了一个男人的拳头,苏沐橙和楚云秀面带笑容,不容分说地压着几个人往外围逼,黄少天一进人群就开始嚷嚷垃圾话,同时和喻文州一起推开了两个冲的劲头最为猛烈的警/察,张佳乐动态视力极好,先后躲过了乱无章法的拳头雨,周泽楷适时地冷不防抽出一脚绊倒他人……十三人极默契地把碍事的人往两边赶,空出一条通道来,让依依顺利地来到了自己母亲面前。

 

  依依的母亲愣在原地,竟是忘了逃走。

 

  “……妈妈。”依依笑了一下,看得叶修直咂舌,自己又哭又笑的样子太不好看了。

 

  依依显然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她举起一只手向叶修伸去。依依的母亲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这小小的抗拒并未让她退缩,依依的手紧紧握住了叶修的。

 

  叶修是第一次这样感知到自己手心的轮廓和温度,也是第一次这样审视着自己。他仰头注视着自己,还有身后自己所认识的人们,斗争还在继续,那熙攘的吵闹声却穿不进他的耳朵里,宛如一出无声的默剧。

 

  有什么在呼唤他回去了。

 

 

  他转过头去,却发现身后所有人的视线都停驻在自己身上,就连穿着警服的人们也不由得停止了动作,气氛极度紧张。

 

  他慢慢地挑起眉毛,在所有人不约而同的松气声中开口:“好好想想该怎么料理后事吧,你们。”

 

  不知是哪位脱线的在人群里举起了手,喊了一声:

 

  “我们!”

 



>>>>>>>>>>>>>>>>>>>>>>>>>>>>>

好累...全文近1w4 脑海里冒出这个梗的时候真没想着要写这么多。

19号我就去报道啦 大概就是假期最后一篇,之后就慢慢在学校攒存稿了

赶时间写的 写完之后反而觉得没什么好说的.....

那就 希望你们都爱他(比心

 
评论(8)
热度(177)
© 一二三四|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