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深度浅眠 03

前文





 

>>>>>

  喻文州,男,27岁,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

 

  趁着喻医生拿钥匙开办公室的门,他飞快地瞥了几眼旁边墙上挂着的铭牌,亚克力板还是崭新的,看起来刚刚换上不久。

 

  喻文州是上头指配给他的“搭档”,引荐叶修去找他的人已经明面暗示喻文州属于案件的调查人员之一,虽然现在看来他只是个心理医生,但既然能受到调查组青睐,那必然不是什么等闲之辈。再想到他可能是帮助自己恢复记忆的一个关键,叶修看向他的眼神也就变得复杂了许多。

 

  他知道似乎心理医生所能看见的人性黑暗面远比他所想象的可怕,但被一个陌生人循循善诱般导引出他害怕见光的回忆依然不是什么易事。

 

  哪怕现在并没有什么进展,哪怕他早就做好准备,叶修始终对撕开伤口暴露在他人视线中具有本能的恐惧。

 

  叶修跟在喻文州后面进了办公室。这个办公室不大,但布置得齐齐整整,办公桌,占据半面墙的书橱,文竹和一扇开向车水马龙的窗,简明干练,倒也很符合喻文州给人的精英印象。

 

  “你可以先坐。”喻文州指指那绒面沙发,手头已经开始忙着整理桌上的文件,“我们一会儿去’小房间’。”

 

  “’小房间’?”叶警官恶寒了一下,显然是回忆起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他也并不是很想坐下,就晃晃悠悠地在书柜前偷窥喻医生的阅读品味。

 

  喻文州没看他,但应该是笑着的:“实习生这么叫。”

 

  叶修专心地看起了书柜。视线对上的那一层摆着心理学相关的著作,却并不是不常见的书籍,连梦的解析都明明白白地摆在中央。但往上一层便大多是未见过的标题了,英文原著占多数,还有几本是他也辨认不出的语言,想来他也就更加悻悻了。

 

  再往下则摆满了文学小说,仿佛是以那一层入门心理学为界限分隔开的通俗和深奥,这分割线倒做的有趣。叶修摇摇头,其实也没那么通俗,但受到不明语言的压力太重,这些平时自己不会染指的文学作品反倒显得简单易懂许多。

  

  “……《浮生六记》。”他对着其中一本被其他大部头衬得单薄的书喃喃起来。

 

  “叶警官有兴趣?”身后人的动作似是一顿,但叶修并未注意到。

 

  “好像有听过,”叶修掂着下巴做思索状,“里面有两句我还记得。世事……嗯。”

 

  “世事茫茫,光阴有限,算来何必奔忙。人生碌碌,竞短论长,却不道荣枯有数,得失难量。”

 

  叶修惊讶地回过头去,见喻文州的视线不知何时已经从桌面移到了他的身上,带着兴玩意味地打量着。目光对上,喻文州耸耸肩:“这句挺耳熟能详的。”

 

  “……是了。”他有些不自在地扭头,“书我没看过,可能是……听哪位朋友讲的?”

 

  喻文州脱口而出的这句话他绝对是有印象在哪里听过的,至于是谁讲的他就记不清楚了,身边倒也没有像是会与他讨论这种话题的人,兴许是很久以前的朋友或同事,或者是电视节目?但思来想去也没有个确切答案,也就放空了大脑。

 

  还在漫无目的地扫视着那些码放整齐的书籍,视野范围内匆匆掠过一本夹在角落的册子。那册子倒是引起了叶修的注意,毕竟它的厚度极薄,和笔记本差不多,书脊部分被白纸包着,但看起来是没有写字的。叶修下意识伸出手去,食指勾到册子的硬壳,很是轻松地便从一摞书里抽出它一半的书身。

 

  “叶警官。”

 

  这一声念很是清晰,贴着耳畔擦过来,几乎能察觉到吐息的温度。叶修手一抖,食指勾着那册子就往外滑,他吓得立刻抽回手,所幸册子平衡点还在柜面上,只是翻了个身变成横躺状态。刹那的时间他瞅明白了,白纸紧紧裹着书脊的位置,那是一本黑色皮面的笔记本,很常见的那种,警局都会人手发一本,唯一不同的就是那皮面上没有任何书写着单位的烫金字体,看上去很不起眼。

 

  一只手从他腋间未合拢的空隙里穿过,飞快地扶正那本册子,拇指跟着食指用力,把它推回了原位。

 

  倒是很漂亮的手,骨节分明,也许是常在室内工作的原因,手部皮肤比自己白些,但看不见青筋。叶修迷茫地想着,才意识到这动作有些过于紧张。

 

  手没有伸回去,搭在柜面上。他也不好让臂膀放松倚靠在人家的胳膊上,只好一直半抬着手,撑得肌肉都有些酸疼。

 

  “叶警官有兴趣吗?”声音温温和和,比刚才凑得更近了些,湿润的气流击打在耳后,与此而来的还有背后的压迫感,不难想象背后的人现在是一种什么架势。

 

  叶修正紧张,冷不丁被问一句,转不过弯来:“……啊?”                 

 

  “书。”身后的人终于舍得抽回手,也不多作解释,“想看的话,都可以拿去看。”

 

  他沉默了一下,“不,我……”

 

  叶修本想开口问问那册子是做什么的,但喻文州转移话题的意思已经那么明显,他就不好意思再多言了。

 

  “我就随便看看。”

 

  语毕,他立刻侧身划开一段距离,喻文州一手背在身后,一手捏着一叠纸,很冷静地盯着叶修,仿佛刚刚做出那系列动作的人不是他。

 

  “收拾好了?”叶修磨了半天,才困窘地磨出几个字。

 

  “好了,”喻文州似笑非笑,“这个是给你的。”

 

  那叠文件模样的纸被塞到他面前,是几张表格,规规矩矩地填着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等基本信息,再往后还有一些医学名词,叶修看得不是很懂。

 

  “你填第一张就行,剩下的每张签个名,是治疗阶段的观测报告。”喻文州轻松地说着,叶修却觉得有些许不堪,自己隐晦的碎片记忆将来都会被这个男人公事公办地在这几张薄纸上记录下来被人传阅,这感觉实在好不到哪里去。

 

  回神时喻文州只给叶修留了个背影,他倚靠在门边,准确地向叶修的方向勾了勾手指:“跟我来。”

 

  这略显轻佻的动作与本人很不相符,叶修没来得及腹诽,脚步已经不听话地跟了上去。

  

 

  ‘小房间’其实不小,恰恰相反,它是诊所里最大的一间治疗室,有两个隔间,一间是治疗场所,一间是医生用于休息记录的房间。想必装修时就下足了血本,隔音良好,大概是为了让患者心安,环境布置更偏向居家风格,连灯光都是暖色调的,只有树立在房间中央的一张躺椅有些突兀,颜色是苍白的,看起来与医院用的椅子相差无几。

 

  那张躺椅总是能很好地激起叶修的不安感,尤其是那从两边扶手上垂落下来的皮带。即使喻文州从未对他使用过这种束缚,但每当他的胳膊贴上那扶手,手腕靠着皮带时,总能体会到一种些微的震颤感。皮带导热效果不能与铁制扶手相提并论,腕上贴着的皮面总给他一种他人体温的错觉,让叶修克制不住地去想象先前到底是什么人需要使用这些拘束用具,余留的躁动感还时不时地能传染给他,让他从不能在治疗过程中安下心来。

 

  但今天喻文州并没有让他在那张躺椅上接受治疗的意思。他径直走向一旁装饰用的沙发坐下,拍拍身边的座位:“过来。”

  

  喻医生看似突发奇想的转移阵地让叶修松了口气,从进门开始就纠结在一起的表情舒展了一些。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坐下,又往旁边移了一个座位。叶修正看着他们之间突然加大的空隙发愣,喻文州道:“躺下。”

 

  “什么?”

 

  “躺着。”喻文州好整以暇,“人在平躺时精神才是最为放松的。”

 

  “不,我的意思是……”

 

  叶修跟不上他跳跃性的思维,往下看了看,那沙发不算小,但也不大,起码不能容纳两位一坐一躺的成年男性,就算叶修曲起膝盖把小腿搭上扶手,那半个臀部也是要悬空的。

 

  这算哪门子的放松?叶修目测一下,若是把悬空那部分放平,他得躺在……

 

  视线沿着往前扫,扫到喻文州包裹在西服裤下的笔直长腿时停住了。

 

  他得躺在喻文州腿上。

 

  喻文州好像并不知道眼前的人脑子里刚刚心算了多少遍数学题,眼神坚定地注视着他,叶修没办法,拘谨地把头靠在他的腿旁,再把身子慢慢上移,尽可能不让鞋子戳碰到扶手。

  

  终于把自己安置好后叶修松了一口气,正撑在沙发上调整一下腰部的位置好不让它承受太多压力,喻文州却借着这个力道牢牢掂住他的脑袋,轻轻一抬放在自己腿上,腰也顺其自然地放下,只一瞬便轻松了许多。

 

  叶修的手还维持着弓起的姿势,茫茫然不知道要放下,喻文州轻笑一声,将他的头部扶正,让他正对上喻文州阴影当中漆黑如墨的瞳孔,呼吸不由得一滞。

 

  就像是被猛兽盯住,猎物本能生出的恐惧感,过于强大无法招架,连步伐也无法迈动,绝望地停留在原地等待死亡,却克制不住颤抖,畏缩着让惧怕从每一个毛孔渗透而出,带来极大的生理性不适。

 

  这种感觉转瞬即逝,喻文州眼底马上又是一片清明。“叶警官,”他一字一顿地开口,话音到了末尾,在叶修耳朵里已经变成纷乱的杂音。

 

  “闭上眼睛,告诉我一切你知道的……。”

 

  “对,是你,不是你。”





>>>>>>>>>>>>>>>>>

黑吗?黑呀。有肉吗?第一章开始不就有了吗。填坑吗?填...的呀。所以为什么要叫这个标题呀?一个原因是因为鱼鱼给叶叶治疗的方式,还有一个你自己猜呀。原创人物上不上位?涉及剧情问题我都不会回答啦。

......其实大家私信我问题我真的很开心!!!!!!请多私信我一点!!!!!!!!!!!!!闲着没事夸夸我也好

下章开头听说有高能(

 
评论(15)
热度(37)
© 一二三四|Powered by LOFTER